奶油海鲜焗饭

【昭野】《小昭哥其人》

甜死了!!。゚+.ღ(ゝ◡ ⚈᷀᷁ღ)

AzureM:

路人视角其实也挺有趣的hhh


但是我队队员的新发型真是令人担忧啊


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。








小昭哥真名胡显昭,是英雄联盟职业选手,EDG战队的AD。


 


——我这样称呼他,倒不是我的年龄比他更小,而是因为有实力的人总是很容易得到别人的佩服。加之他的一举一动总是颇有些少年老成的意味,我觉得很有趣。他似乎也不在意我这样叫他,所以这个颇有调侃意味的亲昵绰号就此保留了下来。


 


我第一次见到小昭哥是一个普通的早晨。


 


那段时间天气还没彻底暖和起来,但好在经常是晴天,阳光照在身上十分惬意。早上十点,我简单打扫了一下地面,整理好店里的陈设,把门口挂着的牌子翻到写着“open”的一面,开了店门。按常理,工作日早上一般顾客比较少。离今天的第一个预约还有一段时间,我以为还可以偷一会儿懒。没想到,没过多久就有客人推门进来。


 


来的人是个男孩,留着瓜皮头,看上去比实际年龄更显小。刘海大概有段时间没修剪了,已经长过了眼睛,所以他时不时地伸手向一边撩起来。


 


我给他剪头发的时候,他看起来不是很想聊天的样子。好在店里的音乐伴随着剪刀的咔嚓声非常热闹,所以倒没有冷场的顾虑。


 


我夹起他的刘海,小心翼翼的修剪整齐。他闭上眼睛免得碎头发落进眼睛里。他的头发很好打理,很直。人说头发硬的人脾气坏,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也误以为他是那种又冷又倔的人。


 


剪完以后他照镜子照了挺长时间,似乎颇为满意。我也挺高兴,毕竟自己的手艺被肯定也是值得开心的事。他很爽快的办了卡,从此成了我们这的常客。


 


后来同事们兴高采烈地要他的签名,而看他的做派显然对这种状况是习以为常了,我才知道他是LPL的现役选手。


 


我以前也玩过英雄联盟,但如今对这个游戏已经冷落很久了。直到得知了他的“特殊身份”,我才又跟着同僚一起看了几场比赛——真的有久违的热血沸腾之感。


 


我开始有点期待他的出现了。


 


我再次见到小昭哥,他是和另一个少年一起来的,两个人说说笑笑的走进店里。我认出了另一个人是他们队伍的打野陈文林。


 


那个个头稍高一点的少年打着哈欠抱怨:“今天放假还起这么早。”


 


“早上人少,不用等啊,还要回去补直播。”小昭哥还是没什么起伏的语调,波澜不惊的说。


 


虽然我也做不到早睡早起,这群小朋友的电竞作息真是不敢恭维。我忍不住插嘴:“小昭哥懂生活。”


 


同行的打野狂笑起来。


 


“欠的最多的人都不着急,你倒是安排明白了。”


 


“他自己懒有什么办法。”小昭哥语气平淡说着埋怨的话,眼角眉梢全是笑意。


 


小昭哥其实是个挺矛盾的人,例如:他宁可早起出门剪头发,也不愿意在店里排队等。但是他对于某些人和事又意外的宽容且有耐心。嘴上抱怨两句,却不会真的计较。


 


后来我听明白了,话题里的那个“他”是小昭哥的辅助,名字叫田野。看他们这样的态度语气,两人关系应该很不错。


 


陈文林性格比小昭哥热情的多,他和发型师聊的火热,还鼓捣了个新造型,将信将疑的接受了大家“吴彦祖”的恭维。我不由得想起第一次见到小昭哥时他照镜子的场景。电竞选手都对自己的颜值这么自信吗?


 


陈文林那边先结束了。他百无聊赖的等在一边,玩了一会手机,就问:“我去买零食了,你有什么想吃的吗?”


 


“买酸奶带回去吧。”小昭哥抬了抬眼皮,不假思索的回答。


 


我有点意外,他看起来不像是喜欢吃零食的人,但这样反而显出了几分符合年龄的可爱。这群知名电竞选手,其实也是过着平凡的少年生活。


 


“……田野不要蓝莓味的。”小昭哥顿了顿,补充道。


 


陈文林笑笑没说话,迈开长腿出门了。


 


于是我继续折腾小昭哥的头发,不多时,他的手机震动来了消息。小昭哥瞥了一眼,就笑起来。低着头回消息。


 


他低着头让我有些无从下剪,我拍拍他肩膀让他抬起头来,这下他没法维持打字的角度,只好发语音。对面回复的消息也变成了语音。


 


“什么时候回来,明凯请客。”清亮的少年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。


 


“还要等一下。”小昭哥的语气不紧不慢。


 


“那我们不等你了。”对方凶巴巴的威胁道。


 


但是小昭哥一点都不在意:“地址发给我啊,我自己过去。”


 


手机安静了,看样子没有地址发过来。我有点担心,不由得加快了手上的动作,告诉他:“很快就好了。”小昭哥不置可否,把手机扣到镜子前的小桌子上。


 


过了一会他的手机终于又震动起来,我几乎是偷偷松了一口气。但是他不像上次那样立刻查看消息,而是隔了一会儿才慢吞吞的的拿起来。


 


“快点回来~”还是那个少年的声音,语调已经软了下来,无意识的拖长了语气,尾调上像长了钩子。


 


小昭哥反复听了两遍,没有回复。但是嘴角又扬了起来。


 


我一边在心里偷笑,一边掸去剪下的碎发——所以我就说了,小昭哥其实不仅有好脾气的一面,还是个挺温柔的人。


 


——真好啊。今天下班以后也和朋友们聚餐吧。


 


 


 



评论

热度(28)